轻轻地走着,看着眼前的小镇,感受着那股熟悉的气息。小镇是安静地,没有谁能留下任何喧闹;小镇是喧闹的,没有人能感受到丝毫安静。小镇不会为谁留下他的足迹,永远没有人可以踏入属于小镇的年轮。时间面前,我们都是小镇的过客,关于过客的悲伤和快乐,终将飘散在小镇的上空。
二,初三
生活是漫无目的的,学习是虚无缥缈的。
生命的轨迹,未来的蓝图,相对于我们而言都太远太远,关于我的班级,我的同学,他们一个又一个的睡下了。一个月的时间,他们已经放弃,两年多的时间他们又何尝在乎,又怎么会在乎这一个月呢?
时间在走,然而这个班级却静止了,所有的人都定格在一瞬间。
十分之一的人在学习,十分十九的人在睡觉,重复着最初的一秒。
滴答、滴答,滴水般的时钟声……
总会有微风带动涟漪。
志愿表发下来了,市重点高中的宣传海报也铺天盖地的发下来,我被砸懵了,忘记了去接海报,任它飘落在地上。老师在讲台上介绍市重点高中,所有的同学都在听,偶尔看看手中的宣传海报,而我却看着课本。没有人知道我听得是那么认真,没有人看到我的心在流血。那是我曾经的理想,然而现在才知道,那不过是一个荒唐而易碎的梦。
经历过,才会明白,人与人不一样。
滴答滴答,滴血的声音代替了时钟的秒针。
三,关于初三
初三的生活让我开始讨厌中国的办学制度以及教学方式,让我开始厌倦教师以及教师这个职业。
我不赞同名师出高徒的说法,但我更不赞同庸师出高徒的说法。教师本身的素质决定着学生的素质,一个本身素质低的教师又怎么能教出一个好学生呢?
叼着烟在自习课上转悠,然而一个转身又训斥我们不要抽烟;上课接打电话,监考时接发短信,而后抬起头告诉我们要敬业。
学校的制度对于老师而言,只是形式罢了。
初三的生活,让我明白教师不仅动手能力很强,而且语言表达能力更强。
教师的语言可以说是恶毒的,像一片片含着倒刺、带着暗劲、沾着毒药的暗器。多得让你不敢找,毒得然你不敢碰,稍有不慎就会弄得七窍流血。所以关于我们的痛,我们只有忍着。
我更认为学校像一个社会,而班级像一个集全校精华于一身的浓缩型社会。
尔虞我诈、勾心斗角、唯利是图,都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。花季少年、温馨校园,都在掩饰着关于校园所有的悲哀。
四,校园旁的景色
透过窗,看见外面的树,曾经看着它的叶子绿了一年又一年,黄了一年又一年。现在是它看着我们离开的时候了。
夏初的风总是那样顽皮,哪里都想逛逛,一下子钻到了学校旁的小道上。
小道通向学校的后面,在那边是大片大片的树林和麦田。以往的这个时候小道上是热闹的,无数的情侣散在各个角落,自己也曾带着“她”走在这条小路上,然而曲终人散,留下一地的寂寞,被风吹散。
五,三年的回忆
关于过去我已经淡忘的差不多了,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所谓地“刻骨铭心”的事已经变得模糊了,只是回首间发现自己成熟了好多。
初一。一开始很天真地在学校各个角落玩耍,接着繁重的作业让自己变得力不从心。那时被老师揍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,而自己也不知道还手,只躲在角落里哭。初一,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很懦弱。
初二。我彻底的变了,认识了一群朋友,和他们一起去上网、打架、吸烟、喝酒。我开始不做作业,和老师顶嘴甚至动手,自己慢慢的沉沦。回想起来,我从未后悔过,毕竟所有的东西都是我自己选择的。
初三。那群朋友走了,一个都没留下。我也被分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,陌生的让我一年来没有一个朋友,只有和他们无尽的打架。随后一场恋爱,也静静地结束了。初三也快要结束了。
六,雨天的小镇
今年的小镇有些不寻常,立夏已经过了很久还是很冷,绵延着秋意,充斥着格格不入的气息。
今天的小镇飘起了雨,细细的雨丝,没有夏雨的狂暴,也没有春雨的温柔,夹杂着冷的风,碾碎了关于小镇所有的回忆。我已经走了……